白色的羊

人生是场孤独的旅行

梦醒仲夏

      夏梦从小就是个男孩子性格,小学时期最大的爱好就是和一群男生打乒乓球,其中有个叫高飞的是夏梦的好哥们,两人常年在一起打球。

      当时还有个叫魏云的是夏梦的好朋友,魏云对高飞有好感算是班里公开的秘密,但高飞总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。魏云有时也会跟着夏梦一起来找高飞打球,球桌上基本都是一个班的同学,所以偶尔大家会起哄高飞和魏云。夏梦通常也会参与起哄,但每次心里都有一丝说不出的烦躁,果然随便起哄别人还是不太好吧,夏梦总是这样对自己解释。有一次高飞真的生气了,夏梦好说歹说才把他逗笑了,从此夏梦再未参与过起哄。

      小学毕业后,夏梦和高飞去了不同的中学,很少再见面。两人再次成为同学是高一开学的时候,夏梦和高飞分到了同一个班。三年过去了,夏梦没怎么变化,高飞却从比夏梦还矮一点的个子长到了快一米八,夏梦刚开始还不太适应要仰头跟他说话,好久没见也有点生疏,而且初中之后的夏梦渐渐和男生有了距离,言语间总有一些不自然。

      高一的时候,由于身高的差距,夏梦和高飞分在了教室的前后区域,不在一个交流区,只是偶尔体育课上一起打乒乓球时,让夏梦恍惚间回到了小学,怀念过去的那些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高二文理分科,夏梦和高飞都选择了理科,留在了同一个班,而且由于班主任突然改变了座位分配方式,夏梦很巧地和高飞成为了同桌,夏梦外语好数学差,高飞数学好外语差,两人算是互帮互助地度过了高二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高三重新调整座位后,夏梦和高飞就不再是同桌了。高三很难熬,每个人都将幻想中的明天当作自己的希望。在高压环境下,也容易产生其他感情,悄悄地班上一些同学开始成双入对了。夏梦心底也有一份感情,但她认为还是有些事在毕业后再说会更好,现在的精力应该放在学习上。

       十八岁的六月注定是夏梦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,无数个日夜的寒窗苦读化作笔下的痕迹印刻在试卷上。最后一声铃响,夏梦比自己想象中要冷静,毕业好像就这么自然而然地发生了,有些事是否也能像这样一般自然顺利呢?

       毕业自然是少不了聚会,大家欢声笑语,满是对彼此的祝福,在这之中当然也少不了感情八卦。也正是在这次聚会上,夏梦听说了高飞的八卦,他和方兰在高考后第二天正式公开了恋爱关系——方兰是夏梦在高中交的好朋友,关于这件事,夏梦从未听方兰提起过——听闻这个消息后,夏梦附和其他人一起调侃高飞和方兰藏得太深,六年前那种烦躁的心情又开始涌出,尽管夏梦已经懂得这种心情的真正含义,但事到如今也只是徒增烦恼罢了,春天早就结束了。

评论